中法合作“急诊卫星实验室”在上海成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法合作“急诊卫星实验室”在上海成立
2010年05月1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内地第一个急诊卫星实验室,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急诊ICU病房正式成立。

  这个中法合作的实验室、将保证“床旁检测”急诊绿色通道高效快速运行,医务人员可在最短时间获得准确检验结果,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据介绍,“床旁检测”是指对急诊患者进行的一种快速检测分析技术,即在医院急诊病区设立检测场所,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标本进行当场检验,随即得到结果。在急诊区设立检验场所是检验医学发展的新趋势,它省去了诸多标本预处理步骤,以及大型仪器设备检测、数据处理及传输等大量繁琐过程,减少标本流通环节,直接快速地得到可靠的结果。目前发达国家医院已广泛应用“床旁检测”技术。

  新华医院急救中心急诊人数多年位居上海各大医院前列,其急诊病房和ICU每月检测样本量可达上万。该院急救中心副主任潘曙明称,卫星实验室由该院急救中心和检验科联手打造,除法国相关公司捐赠相关设备外,法方还将每年提供合作交流项目。法方将在急救医学、急诊快速检验、微生物快速检测等方面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支持。

  潘曙明告诉记者,卫星实验室正式运作后,所有的诊断流程将可在半小时内完成。患者诊疗时间、综合成本以及政府所需支付的医保费用都将大大减少。此外,医生还可进一步优化治疗手段、流程及药物选择,从而大大提高危重病人的生存几率。

  他认为,卫星实验室的设立,“床旁检测”技术广泛范应用,将进一步推动检验向临床延伸,达到合理利用医疗资源的目的。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部负责人以及法国急诊协会主席、巴黎急救中心主任等法方人员出席了该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