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伏季休渔在即 广东渔民观念改变赞休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海伏季休渔在即 广东渔民观念改变赞休渔
2010年05月14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5月14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14日从广东阳江渔政部门了解到,2010年南海伏季休渔期将从5月16日12时起至8月1日12时止。目前,广东已对休渔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阳江渔政部门官员介绍,南海伏季休渔期间,在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钓业外,禁止其它所有作业类型的渔业捕捞作业。

  据了解,当地渔政部门目前已做好伏季休渔期间的停泊区(点)规划,界定休渔对象,完善消防设施,全力以赴抓好休渔期的“三防”工作。16日前,阳江各大渔港的出海渔船将陆续归港进入休渔准备状态。

  记者今天从阳江闸坡渔港了解到,前些年对休渔政策存有疑虑的渔民,随着海洋知识宣传的普及,对休渔政策有了新的认识。

  闸坡渔港“船老大”谭先生受访时表示,伏季休渔是为经济鱼类繁衍和幼鱼生长提供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对海洋生态和渔民生活都有好处,以前一些渔民认为休渔期“无鱼可打,收入受损”的看法,显然是错误的,是一种短视行为。

  阳江渔政有关官员指出,伏季休渔目前已经成为当地渔民的共识。在海洋资源日渐枯竭的今天,不休渔是不行的。渔民们都很明白,休渔的目的是让大海休养生息,休渔政策的实施不仅是对海洋生态负责,也是为渔民的长远生计着想。

  据了解,受海洋捕捞力度越来越大,渔业资源枯竭状况加剧的影响,从1995年开始,中国在渤海、黄海海域一带实行休渔,广东省南海海域于1999年开始实行休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