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首届科技部长会议在华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合组织成员国首届科技部长会议在华举行
2010年05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科技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哈萨克斯坦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俄罗斯联邦代表团、塔吉克斯坦代表团、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与会。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首届科技部长会议5月11-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达成建立上合作组织科技部长定期会晤机制、设立上合组织成员国常设科技合作工作组、多种方式开展多边科技合作等诸多共识。

  上合组织成员国首届科技部长会议14日发表新闻公报称,各方一致认为,加强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多边科技合作符合各方利益,对各成员国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方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开展科技合作有利于提高成员国应对全球性挑战和威胁的能力。

  各方认为,近年来随着上合组织务实合作的深入及成员国双边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启动多边科技合作的条件已经成熟。鉴于此,各方决定建立上合组织科技部长定期会晤机制。为协调合作事宜,各方决定设立上合组织成员国常设科技合作工作组。

  各方同意通过开展联合科学研究;联合组织举行培训班、研讨会、展览;共同培养人才、建立创新机构、实验室和科学中心以及各方协商的其他方式,开展多边科技合作。各方商定,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多边科技合作的开始阶段,将在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能源和节能减排、生命系统技术(包括农业技术)、纳米和新材料、信息和通信系统等科技优先领域开展合作。各方指出,在合作过程中,要遵循优势互补、合理分工、注重实效、兼顾各方利益的原则。

  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13日会见了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担任本届会议主席,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科学委员会主席巴伊让诺夫、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长富尔先科、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库鲁巴耶夫、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伊拉洛夫、乌兹别克斯坦部长内阁科学技术发展协调委员会主席与科学院院长萨里霍夫、上合组织副秘书长纳斯洛夫等与会。下一届上合组织科技部长会议举办的地点和时间将通过上合组织秘书处协商确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