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煤矿事故致21人死亡 为重大责任事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安顺煤矿事故致21人死亡 为重大责任事故
2010年05月1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5月14日电 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猫洞乡远洋煤矿13日晚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初步认定是一起煤矿业主违法违规生产导致的重大责任事故。目前事故抢险工作已结束,事故死亡人数最终确定为21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官方报道,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称,经过搜救人员反复搜寻,井下未再发现其他遇难矿工遗体,这起事故死亡人数最终确定为21人。在事故中受伤的5名矿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14日凌晨赶赴事故现场的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说,这起事故是一起典型的违法违规生产酿成的重大责任事故,性质严重,教训深刻。这起事故的发生,也与当地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的监管上不严肃、不认真,对煤矿业主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甚至默认等有直接关系。

  据介绍,远洋煤矿由原普定县三合煤矿、龙场煤矿和普安联营煤矿整合而成,去年底远洋煤矿向普定县有关部门提出要对原龙场煤矿巷道进行抽水维护,普定县有关部门批准后,远洋煤矿即以抽水维护巷道为名,擅自组织生产。在此次事故发生前,远洋煤矿已生产原煤3000多吨。

  目前,普定县已紧急通知全县所有煤矿立即全部进行停产整顿。事故的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