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官奔赴千里为四川35位民工送来52万欠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法官奔赴千里为四川35位民工送来52万欠薪
2010年05月14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5月14日电(文治华 刘忠俊)14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35位农民工早早的来到广安市岳池县人民法院门口,等候前来为其兑付工资的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法院的法官等一行8人,其中就有欠他们薪水的老板孙某。“感谢你们,感谢浙江的法官为我们主持公道”,四川岳池县农民工钟代贵等35位民工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后高兴的说。

  据了解,2009年3月10日,岳池县齐福乡的村民钟代贵经老乡介绍,与34名老乡一起赶赴浙江某公司名下的多个工地工作,“我是09年3月10日跟随钟伍龙到达的浙江台州,26日开始上班,主要是从事电力架线工作,老板与我约定按天计算工资,每天50元,从早上7点要干到晚上8点,每天至少要干12个小时,一共干了297天,平常都是生活费借支,我先后领到了15000元。后来多次找老板催要都没有支付,只有部分老乡得到了钟伍龙从朋友处借来的钱。”钟代贵告诉记者。公司是在故意拖欠工资,钟代贵等人商量,选派了18名岳池老乡前往浙江讨薪。

  春节前夕,钟代贵一行赶到了台州市椒江区。此时公司已经放假,身上又没有带多的钱物,咋办? 钟代贵等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台州市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兑现工资。

  “我们反映情况后,当地劳动部门让我们去法院起诉,走程序。”民工钟迎春说,后来我们凑了4万多元找了一位重庆的律师维权,但只有等到春节后才能到法院起诉。我们一行人光交通、住宿、吃饭在讨薪期间就花了2万多。节后找到公司和孙卫军,他们却说工资已经拨给了孙卫军,让我们去找孙卫军要,但孙又拿不出工资。”钟迎春说,后来我们商量就一纸诉状将孙卫军和公司告上了法庭。

  钟伍龙告诉记者,当初希望老乡能多挣些钱。没有想到,我们轻信公司的话,回到家中,上面却迟迟不给付剩余的工资。老乡是我带出去的,我得对老乡负责,我家中本不富裕,也没有多少钱,我就四处借钱给付一部分。春节的时候,就四处借钱发放工资,目前欠下亲戚朋友的债务已经十几万了。

  “我和老公为了出去借钱,年仅1岁多的儿子在家中疏于看护,被开水把手给烫伤了,没有钱医治,给孩子也落下了残疾。”说到此处,钟伍龙的爱人尹亚君在大门外忍不住落下泪来。尹亚君还说,等把老乡的工资理清了,就带孩子到更好的医院去看病。

  台州市椒江区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院领导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人员组织立案前的调解。在台州市椒江区法院等多个部门的齐心努力下,浙江某公司答应支付拖欠的工资。

  在广安市岳池法院内,钟代贵等35名民工以及家属排着队,带着户籍本正在领取迟到的工资。台州市椒江区法院工作人员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35位民工工资终于全部兑现完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