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强化新闻发言人培训 规范接待媒体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瑞安强化新闻发言人培训 规范接待媒体行为
2010年05月15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15日电 (记者 李飞云)14日,记者从浙江瑞安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提升领导干部正确应对媒体能力,瑞安市委宣传部全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对新闻发言人进行专业培训后,并以文件形式规范应对程序。

  这份文件的附件明确表明新闻发言人工作职责,以及接待媒体记者须知及规范用语。此文件对新闻发言人应对媒体程序进行规范。

  “‘记者――不是你朋友,也不是你的敌人;不是你上级,也不是你的下级。记者,永远是你的挑战者!’新闻发言人或其他领导同志要随时作好接受挑战的准备。”5月10日签署印发的文件上,记者看到以上文字。

  文件公布新闻发言人名单覆盖瑞安各街道、乡镇及市直属各单位,共160多人。

  瑞安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他们已于今年五一前特地邀请专家来瑞安,对新闻发言人进行培训,其目的就是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媒体记者的各类采访活动;培训内容包括网上舆情研判与引导、公共危机处置与媒体沟通程序等。

  据悉,被各单位被列为新闻发言人者职务不低,大都由部门领导出任。

  此前,此地曾有官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记者证在我们这里没用的。” 

  “要将新闻发布活动列入突发事件处置的整体安排,予以特别重视”;“要义正词婉、斗智斗勇不斗气。”接受过培训的各新闻发言人对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教授的授课还记忆犹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