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机关严打银行卡犯罪 挽回损失近1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公安机关严打银行卡犯罪 挽回损失近1亿元
2010年05月15日 10:54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至4月份,全国公安机关共立银行卡犯罪案件6700多起,涉案金额达59.6亿元,破案48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近1亿元。这是记者在今天上午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巡视员张涛介绍说,当前银行卡犯罪呈现表现形式多样,点多、线长、跨区域流窜作案,手法狡猾多变隐蔽性强等三大特点。从申领、使用到发卡、管理,银行卡犯罪已渗透到银行卡产业的各个环节,涉及罪名也涵盖了伪造金融票证罪、信用卡诈骗罪、非法经营罪等多项罪名。为逃避打击,犯罪分子往往利用现代化的交通工具、通讯手段和资金支付结算方式等,跨区域流窜作案,不少犯罪分子在甲地盗取银行卡信息、在乙地制作伪卡、在丙地等数地盗提资金,一些犯罪分子甚至在境外遥控指挥境内人员作案,使受害人很难及时发现自己被侵害,也给公安机关的打击带来很大困难。

  张涛表示,为严厉打击银行卡犯罪活动,今年1月至10月,公安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五项有力措施,即重拳打击非法套现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骗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犯罪、彻底摧毁一批银行卡犯罪团伙、切实加大缉捕逃犯工作力度和紧密围绕平安世博做好防范宣传工作等。

  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捣毁套现犯罪窝点281个,涉及金额达55.5亿元;已立骗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案件3800多起,占银行卡案件立案总数的57%;已抓获在逃银行卡犯罪嫌疑人342名。记者周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