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移师赣南 赣江支流超警戒水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轮强降雨移师赣南 赣江支流超警戒水位
2010年05月15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5日电(何柳斌)据江西赣州市防汛办15日上午发布的汛情反映,入汛以来范围最广的暴雨天气已经移师赣南,赣州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降雨量24.1毫米,赣江支流贡水瑞金站洪峰水位一度超警戒水位0.71米。

  统计数据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赣州有75个监测站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4个站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信丰县虎山乡中和站117毫米最大。

  强降雨导致江河湖泊水位猛涨,至14日15时30分,赣江支流贡水的瑞金站洪峰水位达192.71米,超出警戒水位0.71米;到15日8时,洪峰水位下降至警戒水位以下;赣州市其他主要江河水位也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此外,强降雨还导致信丰县走马垅、五渡港、白兰、龙井,瑞金市龙山,崇义县长河坝,安远县东风,宁都县老埠,全南县黄云、龙兴,兴国县长龙等11座中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目前这些水库均在泄洪。

  据了解,集中暴雨使赣州市部分山区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14日7时30分,位于会昌县小密乡境内的赣龙线85+350处右侧大码渡隧道口发生山体滑坡,掩埋40余米长铁轨,造成铁路暂时封闭。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抢修,会昌县相关领导也到现场协调抢险,铁路于9时45分恢复通车,但是限速45公里/小时行驶。

  面对灾情,赣州各地坚持加强监测预警和对水库、尾矿库等工程的巡查,并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和暴雨预警机制,坚决执行提前转移群众制度,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