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被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被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
2010年05月1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杨薇)随着广州市市长万庆良15日在第十届广州科技活动周上从中国科技部管员手中接过“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的牌匾,标志着广州也迈向了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的行列。

  据了解,同时和广州一起被列入创新型的试点城市还包括大连、青岛、厦门、沈阳、西安、成都、南京、杭州、济南、合肥、郑州、长沙、苏州、无锡、烟台。此前,只有深圳市开展了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

  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进行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并制定了《关于大力促进自主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决定》,提出到2015年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并要打造成为华南科技创新中心和自主创新策源地。

  据广州副市长徐志彪介绍,去年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在金融危机期间逆势发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3729.62亿元,同比增长17.5%。

  此次广州获得国家创新型城市授牌后,徐志彪副市长表示,广州接下来的动作是“培养引进一批创新领军人才,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科技园区,并在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有所推进。”

  广州在冲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期间,也受到许多专家院士的关注。钟南山院士曾在一次论坛上阐述了他对于科技创新的理解,他认为,“创新”应该是一个完整、系统的过程,首先要先有发现或者发明,然后要通过这个发现或者发明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才算是创新。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州要真正迈向国家创新性城市,就必须要提升这个城市的自主创新功能,需要通过自然科学工作者和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用更大的视野来谋划。

  2009年底,广州市被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如今,广州被正式受牌。有人表示,这对广州成功举办亚运会以及打造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