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民间土风歌舞团抵达广州 灾后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民间土风歌舞团抵达广州 灾后首演
2010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青海玉树州民间土风歌舞团15日抵穗,他们带来饱含生命力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藏族舞蹈《雪域欢歌》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舞蹈决赛,这是灾后玉树州派向内地的首支演出团队。

  玉树州民间土风歌舞团是一支由玉树当地农牧民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舞蹈人才组成的团队,现有团员50人。代表团一行23人,此次来穗比赛1个节目,他们将带来原汁原味的原生态藏族舞蹈。

  在经历“4•14”玉树地震后,玉树州民间土风歌舞团从废墟中抢救演出服装,从其他地方抽调演员来代替伤亡的队员,离开被掩埋的训练场地,在官方的支持下到西宁文化馆排练。

  土风歌舞团团长表示,虽然有演员遇难,有演员受伤,但藏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这个节目不会缺演员,演员名单会有调整,但不会影响演出。这是灾后玉树州派向内地的首支演出团队,将在“九艺节”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对玉树灾区的无私援助致谢。

  据悉,玉树州民间土风歌舞团的节目《雪域欢歌》将在5月18日参加舞蹈决赛专场第三场比赛 。《雪域欢歌》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民间土风歌舞团的代表舞之一,由16名藏族演员表演,具有强烈的色彩感、节奏感和艺术感染力。

  玉树州民间土风歌舞团自创办起,致力于传承藏族民间土风歌舞。他们请来民间最优秀的歌舞艺人进行传授,将玉树藏族“卓”舞、“依”舞、“锅哇”舞、“热依”舞、“热巴”等舞以及各类山歌、小调等各具特色和魅力的民间艺术集聚在舞台上。该团曾应邀赴北京,参加“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演”,深受好评。

  此外,在“演交会”上,广州市文化馆与玉树州自治区群艺馆联合办展。广州进入“群星奖”决赛的一个舞蹈节目是街舞《阳光总在风雨后》,表现的也是抗震救灾的主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