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2县市普降暴雨 婺源紧急转移4000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42县市普降暴雨 婺源紧急转移4000余人
2010年05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8日电(何柳斌)持续强降雨自北向南席卷赣鄱大地,记者18日从江西省防办获悉,江西42个县市普降暴雨,降雨量以婺源县153毫米为最大,当地已紧急转移群众4000余人。

  从17日开始,江西省北部地区开始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江西防汛信息网实时监测数据,17日14时至18日14时,江西全省近50个县出现大雨以上强降雨,其中婺源县、浮梁县、修水县等11个县市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高安市、武宁县、湖口县等31个县市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

  在降雨量最大的婺源县,有9个监测站的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以槎口站235毫米为最大。据江西省防办介绍,面对强降雨,婺源县紧急行动,奋力抗洪救灾,挨家挨户组织群众转移。至18日上午10时,全县已有11个乡镇转移群众4000余人。目前,人员转移工作仍在继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目前江西各江河重点站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景德镇市渡峰坑站,比警戒水位低0.45米。此外,江西万安水库、江口水库已出现超汛限水位。

  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今明两天,江西将维持降雨天气。今天强降水区主要位于赣北、赣中等地,部分地区又暴雨,局部大暴雨。19日,强降水区主要位于赣中、赣南,局部地区有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