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本周将迎2次较强降水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本周将迎2次较强降水过程
2010年05月18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记者 郑晓冲)尽管今天福建省会福州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达30℃,但很快福建全省又将进入多雨期。福建省气象台最新消息,本周福建又将迎来两次强降雨天气,主要强降水出现在18-19日和22-23日。福建省气象台今天下午还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下午南平中北部有短时强降水,并伴有冰雹、强雷电、大风。

  福建省气象台18日消息,本周福建多较强降水,18~19日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雨~暴雨;22~23日福建省自北而南有大雨到暴雨的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下午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到19日,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市北部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各市雷雨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福建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21日,南平、三明两市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

  因前期福建中北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多,本周的降水强度强,间隔时间短,福建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渍涝、山体滑坡、局地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注意防范雷雨时可能伴有的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