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抗震英雄杨勇追悼会在成都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抗震英雄杨勇追悼会在成都举行
2010年05月1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鄢银婵)18日,四川省卫生厅应急办副主任杨勇同志追悼会在成都市殡仪馆举行,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青海省卫生厅厅长苏宁、青海省玉树州州委秘书长邓尔平、四川省卫生厅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卫生局、以及杨勇同志的亲属和生前好友参加了追悼会。

  据了解,5月14日20时,杨勇带队的医疗卫生防疫队一行5人,完成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卫生防疫阶段工作任务后,乘车至四川省德格县马尼干戈乡时,突遭暴雨,道路湿滑,车辆失去控制,杨勇被抛出车外,不幸遇难。其余4人2人重伤,2人轻伤。

  “4.14”玉树地震发生后,杨勇主动请战去玉树灾区支援,于14日16时率领首只国家级救援队日夜兼程赶赴灾区。16日抵达玉树后,他克服感冒、高原反应、沙尘暴等困难,先后带领救援队进入结古镇、龙宝镇等5个乡镇抢救受伤群众。

  在玉树抗震救灾工作转入重建阶段后,杨勇又再次主动要求赴玉树支援,乘机抵达玉树后,立即前往四川省医疗卫生防疫点检查指导灾后防疫工作,协调队伍交接换防。当天下午17时左右,他又紧急赶赴甘孜县检查指导工作,在途中不幸遇难。

  尹力、黄新初、陈文华、苏宁等参加了追悼会。中共四川省委、卫生部、省政府、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西藏、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市卫生厅等140余家单位向杨勇同志敬献了花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