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 谈中俄机遇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 谈中俄机遇挑战
2010年05月18日 19: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胡锦涛说,今年以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推动力。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推进,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方兴未艾,俄罗斯“汉语年”隆重开幕。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更加密切。

  胡锦涛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俄都面临重要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进一步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把两国关系推上新的高度,符合双方战略利益和共同意愿,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中俄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往充实了两国关系内涵,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和代表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格雷兹洛夫对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胡锦涛主席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他表示,俄中两国对历史的评价是一致的。俄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俄罗斯国家杜马愿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交往,共同推动双方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为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会见。(记者张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