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中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四省部级仍未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周中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四省部级仍未恢复
2010年05月18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刘育英)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18日的报告显示,5月10日至5月16日一周内,中国境内有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这一数据环比下降了35%。

  根据监测,至5月17日12时,仍有29个被篡改的政府网站没有恢复,其中包括4个省部级网站,分别位于安徽、江苏、四川和西藏自治区,另外还有25个地市级政府网站。

  这些数据显示,政府网站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有待加强。不过,政府网站被篡改的数量呈降低趋势。5月2日至5月9日一周,中国124家政府网站被篡改。

  根据监测,针对政府、企业以及互联网用户的主要安全威胁来自于软件高危漏洞、恶意代码传播活动以及网页篡改。

  这份报告曝光了近150个.CN恶意域名、5个恶意代码以及5个软件漏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到,.xorg.pl恶意域名组近期在互联网上异常活跃,该组的恶意域名数量高达100余个,侵害了中国较多的网站和网站用户。查询结果显示,这组域名的注册地在波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