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
2010年05月18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实际利益,为维护两国战略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说,双方应采取切实措施,规范贸易秩序,提高合作质量,力争早日实现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至800亿美元的预定目标。希望双方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国东北地区同俄罗斯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加快跨境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两国毗邻地区的经济交流与融合。两国立法部门也要加紧工作,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习近平表示,两国执政党交流非常富有成效,这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十分重要。双方利用执政党对话机制就一系列重大问题交换意见,成果丰硕。我们希望这一交流与合作机制常态化。

  习近平表示,中俄是大国、邻国和战略协作伙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维护国际战略平衡与稳定的基石,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保障,是两国共同发展和繁荣的重要条件。我们愿同俄方一道,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格雷兹洛夫说,俄中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并推动了双方各领域合作。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由“统俄党”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倡导的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俄中关系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