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澧法庭设到看守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临澧法庭设到看守所
2010年05月1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德5月18日电(吴林芳 文跃平 傅煜)18日下午3时,湖南常德市临澧县看守所审讯室显得威严而神秘。一名手背上留着输液针头的少年坐在4名法警和看守所民警中间,药水正顺着输液管流进少年血管,旁边还陪着看守所狱医。原来临澧县法院正在这里开庭审理一起在校未成年人寻衅滋事案。

  当日上午10时,在这场特殊的审判开庭审理前,临澧县法院在法院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发生在去年12月,涉及17岁在校未成年人的寻衅滋事案。该县某中学高中生黄某因与同班同学李某发生口嘴,邀他人报复,持刀将李某打伤。案发后黄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关押在临澧县看守所。

  在临澧县法院开庭时,黄某却突然发病,出现呼吸困难、心慌胸闷、四肢麻木、脉搏加剧等心肺病症状。法庭被迫中止了审理,并将其送回了看守所。为保障黄某生命安全,临澧县看守所所长刘姚波带着所狱医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并派专人守候护理。下午病情好转后,黄某被带到看守所进行输液治疗。为保证案件及时审结,刘姚波又主动与法院联系,建议在看守所审讯室内审理此案。

  18日下午3时,法院在看守所审讯室组织合议庭,继续开庭审理了黄某寻衅滋事案。法庭上,黄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鉴于黄某是未成年人,又是在校学生,且认罪态度好,法庭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当庭对其作出了从轻判决,判处拘役5个月。

  审判休庭后,参加庭审旁听的黄某家人对看守所民警的人性化关爱感激不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