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5家非公企业最高年薪20万招党组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25家非公企业最高年薪20万招党组书记
2010年05月19日 07: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薪最高20万元,温州25家非公企业面向全国抱团寻找企业党组织书记。昨天下午,温州市委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非公企业如此“大动作”的“集体行动”,在全国并不多见。

  非公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为什么还要高薪聘请党组织书记?为什么由温州组织部搭建平台抱团招聘?这究竟是一场作秀,还是企业真需要呢?

  “花50万,我都觉得值”

  这25家非公企业分布在温州各个县市区,涉及电器、阀门、食品等多个行业。企业发展都比较稳定、具备一定规模,大部分年产值超亿元。

  企业提供的意向薪酬,从5万元到20万元不等。职位基本要求为有企业管理经验或党务工作经验。

  但记者发现,这25家企业对党组织书记的要求相对较高。比如,浙江电器开关公司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还要熟练运用计算机和有宣传经历;浙江蓝峰机器有限公司要求本科以上学历、3年以上行政管理经验……

  “只要合适,花50万元我都觉得值。”温州忠义集团董事长姜忠义很坦诚地告诉记者。

  转型升级,需花钱买凝聚力

  为什么花50万元都值?在这场招聘背后,有着企业怎样的考虑?

  “非公企业追求的是利益最大化,温州私人企业是温州人一分钱、一分钱积累起来的,不可能花这么多钱和时间来‘作秀’。”温州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李坚介绍说,高薪聘请党组织书记,是因为党组织书记让企业尝到了甜头。

  党组织书记究竟能给温州非公企业带来什么利润?“我要的不是能做报告的领导,而是一个领军人物。”姜忠义说,“党组织书记的作用是要让企业有凝聚力,要有一种向上的文化。”

  姜忠义告诉记者,今年爆发了民工荒,为什么有的企业却不慌呢?原因就在于它有了凝聚力,这是几十万元都买不到的。

  本次招选设立了由温州组织部人员、专家、企业人员组成的招选办公室,将通过专家面试、双向选择、组织考试、企业录用等环节招选人才。在招选过程中组织部门主要为企业搭建平台,坚持“组织搭台、企业选人”的原则,具体招选人员的确定、录用由企业和应聘人员双向选择确定。招选活动结束后,组织部门还将企业的这些人员提供培训、定期指导等。

  企业有需求,去招聘就行了,为什么还要组织部搭建平台抱团招聘?“猎头公司能挖高管,人才市场找得到人才,但企业思想上的‘领袖’却很难找。” 姜忠义说,“组织部是挑选干部的部门,他们挑的党组织书记,我们一百个放心。”

  李坚说,从1987年8 月温州市建立第一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如今党组织覆盖了全市1.6万家非公企业,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不仅在数量上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而且在地位和作用上也越来越重要。

  李坚还告诉记者,大规模市场化运作招聘党组织书记,适合企业的契约式管理,同时,党支部书记成为一种职业,有职业化薪酬的保障,体现个人价值。 “有需要就有市场,有了这次大规模的开始,才会产生大规模的效应。以后,这方面的人才就会流向温州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