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降暴雨局部山洪暴发 省道两处被冲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怀化降暴雨局部山洪暴发 省道两处被冲毁
2010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凌晨,怀化辰溪县再降暴雨,局部山洪暴发,造成辰溪境内正在改造的省道S223线两处便道被洪水冲毁,交通中断。

  经8小时紧急抢修,18日下午,两处便道恢复通车。此外,该县田湾镇内一条村级公路出现山体滑坡,造成3个村上千居民出行困难。

  15公里内两处便道出险

  省道S223线是怀化通往常德、张家界、湘西州的一条重要通道。发生险情的是省道S223线船溪村张家湾段和铺里桥段,两者相距约15公里。

  18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发生险情的张家湾段看到,该段便道开了一道宽约6米的口子,溪水从口子穿过,水流湍急,口子的右边,有一条在建的桥梁。船溪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在溪水上临时搭起了一座便桥让附近群众过往。

  口子两边停满了各种车辆,绵延数里,足足有100余台。从怀化运货到常德的杨先生看上去十分着急,他说,走省道S223线是最近的一条路,如果绕道吉首,则需要多走200多公里,非常不划算。

  紧急封闭便道抢修 下午恢复通车

  据当地村民介绍,发生垮塌的地方原本有一条公路桥,进行改造时,拆除了公路桥,在原地修建了一条便道,下设2条直径1米的通水管道。

  18日凌晨暴雨再来,溪水猛涨,洪水很快漫及便道,溪水掏空了管道上方的泥石,便道随时有垮塌的危险,一旦有大型车辆通过,后果将不堪设想。

  上午8点多,桥梁施工方赶紧叫来挖机,将便道挖开一道口子泄洪。随后,施工方通知了当地政府和交警,对道路实行了封闭抢修。与此同时,距离张家湾段便道15公里的铺里桥段便道也出现险情,河水不断地冲刷便道,便道出现部分垮塌。

  18日中午,铺里桥段便道也进行了封闭抢修。下午4点30分,张家湾路段恢复通车。下午6时许,铺里桥段便道也恢复通车。

  此外,因为暴雨,该县田湾镇内一条村级公路出现山体滑坡中断,造成该公路沿线的烟竹坪村、选场村、天门洞村上千村民出行困难,目前,该村道仍在紧急抢修中。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丁阳亮)

  新闻链接

  安化紧急转移15万人 全县学校停课

  由于普降特大暴雨,为了学生的安全,18日安化县所有学校停课。据安化县防汛指挥部通报,此次暴雨造成全县23个乡镇受灾,紧急转移人口近15万人,占该县人口的近1/6。

  据介绍,安化县境内82%都是山地,前期大量降雨,山体含水已经饱和。18日,安化县境内再次普降暴雨,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引发山洪灾害。

  安化县于18日7点45分,紧急启动山洪灾害避灾一级预案。预案启动后,安化县各级领导干部立即组织转移。据防汛指挥部统计,至上午11时,全县已紧急转移15万人,其中学校师生8万人。

  据气象部门预报,安化近两日均为小到中雨,灾情有望得到缓解。(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童辉 实习生 刘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