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导弹专家邱成龙献身科研成为全部队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导弹专家邱成龙献身科研成为全部队榜样
2010年05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张荣)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原研究员邱成龙献身科研事业的事迹经全国主要媒体宣传后,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第二炮兵决定,在全部队开展向邱成龙学习活动。

  邱成龙是在第二炮兵部队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和加快信息化转型建设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在4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他把全部心血和智慧倾注于导弹科研事业。他是我国战略导弹作战运用学科专业研究带头人,为科学拟制和优化选择作战方案、充分发挥武器的作战效能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被誉为我军常规导弹作战运用专业研究的奠基人,创立了常规导弹作战运用模型方法体系,全程参与某新型导弹研制和作战运用研究,为推动我国导弹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邱成龙长期担任部队重大发射任务的技术负责人和重大军事演习首席专家,完成了全军高层作战指挥辅助决策系统论证和研究,为军委总部重大军事任务科学决策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培养出8名学科带头人,9名导弹专家,带出30余名博士、硕士,为部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邱成龙为我国导弹科研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在重病期间仍然坚持把病房当作办公室,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

  邱成龙的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体现了第二炮兵部队广大官兵献身导弹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体现了第二炮兵部队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的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第二炮兵号召,全体官兵要以邱成龙为榜样,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提高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