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防掀起构筑特色 “防火墙”工程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消防掀起构筑特色 “防火墙”工程热潮
2010年05月1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5月19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王志军)5月19日,河南省政府在洛阳召开全省深入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现场会,这是以省政府规格召开的“防火墙”工程首次部署和推进会。

  近期,公安部决定自2010年至2012年,在全国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其核心是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落实政府部门消防工作“四个责任”、夯实农村社区火灾防控“四个基础”、提高公安机关消防监督管理“四个水平”。“防火墙”工程涵盖了消防工作的全部内容,形成了科学、系统、长效的社会火灾防控体系。

  会上,洛阳市、郑州市政府分别就全面加强消防工作和基层政府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的经验做法进行发言,18个省辖市递交“防火墙”工程建设承诺书。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多种消防力量展示,实地查看了中泰世纪花城、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观摩了大型灭火演练。

  河南省政府有关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对推进河南省消防事业创新发展、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筑牢消防安全责任墙、单位能力墙、基层基础墙、公民素质墙、消防监管墙“五堵铜墙铁壁”,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防火墙”工程。

  近年来,河南省连续5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亡人火灾逐年大幅下降,09年火灾死亡13人,创历史新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