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招考门”最新动态:海南省纪委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招考门”最新动态:海南省纪委介入调查
2010年05月21日 08:4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社保局局长温孝廉停职检查

  三亚对招聘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省纪委介入调查

  19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根据调查的初步结果,决定对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停职检查。同时,对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据了解,针对三亚此次“99分招考门”事件,目前省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本报记者利声富

  三亚宣传部凌晨2点发布通稿

  温孝廉被停职检查并启动问责

  5月11日,三亚市事业单位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成绩向社会公布后,竟然出现三亚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之女温娉婷没有进入考前公示名单,行政能力测试却考出99分高分、位列笔试成绩单榜首的蹊跷事。

  此事经南国都市报等媒体披露后,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月13日上午,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逢春在《涉市舆情参考》批示:“应予重视,核查并报情况”。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核查,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温娉婷等8名考生成绩予以取消。

  5月13日下午,三亚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此次招考聘用工作暂时停止;专门成立调查小组,由三亚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纪委、市监察局、政法部门派人参加,对考试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随后,三亚纪委、市委组织部、监察局联合下发《关于暂停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工作的通知》,暂停全市各事业单位正在进行的公开招聘工作;全市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时不予审批。

  17日下午,三亚市新闻办对媒体发布称,免去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永敏职务一事,与“99分招考门”事件无直接、因果关系。

  20日凌晨2点左右,三亚市委宣传部向媒体记者发来短信称,有关温孝廉停职检查,并启动问责的最新、最权威的新闻通稿已经发到公共邮箱,请大家收取。但此时,许多报纸已经开始印刷了。

  温孝廉没上班始终未接电话

  工作人员避谈局长停职检查

  在此次“99分招考门”事件中,作为当事人之一的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很少正面回应,即使接受个别媒体偶然采访时,他也只是三言两语,不愿过多谈及此事。当众多媒体记者想和温孝廉面对面采访时,他要么不在办公室,要么不接电话,即使在办公室被媒体碰到,他亦称“我什么都不想说”,拒绝接受采访。

  20日凌晨得知温孝廉被停职检查后,当天一大早,南国都市报记者立即赶到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此时已经是上班时间,各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各自忙碌着。而温孝廉的办公室紧锁,在去向导示牌上,以往标明开会、上班、请假的标示,现在什么也没有标。

  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问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温局长什么时候来上班,那位工作人员说不知道。当记者说是温局长的老乡,有非常紧急的事找他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也没办法,只有等温局长来。在服务大厅和一些办公室,记者问了几名工作人员,是否知道温孝廉被停职检查时,他们有的摇头说不知道,有的不作回答。

  随后,记者拨打温孝廉的电话,但始终没有人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温孝廉的电话,还是没有人接。

  知情人士透露省纪委已介入调查

  据三亚市委一位人士说,“99分招考门”事件发生后,三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监察局等部门先后展开调查。目前,调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这位人士还透露,事件发生后,三亚市有关部门已经向省有关部门汇报,而且省纪委目前也已经介入调查,相信很快会有一个结果。(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