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暴雨雷电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精细到乡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暴雨雷电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精细到乡镇
2010年05月2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5月21日电 (记者 沈殿成)辽宁将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提高预警信号、预警范围的精度,其中对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精细到乡镇。

  辽宁省气象局21日发布消息称,为应对今年防汛,气象部门将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联防工作,加强对冰雹、雷雨大风、龙卷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及时通报有关信息,确保区域性暴雨预报和强对流天气预警不空、不漏。

  消息称,气象部门将及时制作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提高预警信号、预警范围的精度,确保气象预警信息在有效时间内通过有效渠道进行传送。

  据了解,日前经省政府同意,辽宁省气象局印发了《辽宁省2010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方案》,其中已提出将暴雨、冰雹、雷电和大风列为今年全省重点防御的气象灾害。

  另据此前辽宁省气象局发布的气象灾害公报,2009年各种气象灾害致全省经济损失约106.99亿元人民币,有307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受灾人口370万。全年发生冰雹灾害42次,造成3人死亡;出现暴雨灾害6次,造成1人死亡;发生风灾12次,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发生雷电灾害10次,造成9人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