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0个县市500余乡镇遭暴雨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40个县市500余乡镇遭暴雨袭击
2010年05月2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22日电(何柳斌 喻迎春)据江西省气象台22日15时发布的消息,本月第5轮强降雨席卷赣鄱大地,截至目前,江西已有40个县市536个乡镇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洪灾严重。

  据介绍,受中低层切变线、低涡和地面气旋波的共同影响,20日晚开始,江西省出现5月的第5轮暴雨过程。20日20时至22日15时,江西省平均降雨62.6毫米,先后有25县市出现暴雨、15县市出现大暴雨,以上高178.7毫米为最大。

  据中尺度气象加密雨量站资料统计,期间有347个乡镇站点出现暴雨,189个乡镇站点出现大暴雨,以分宜县洞村236.1毫米为最大。

  强降雨导致江西新余、宜春等地出现洪涝灾害。新余市部分乡镇道路与农田庄稼被冲毁,部分村庄被淹,当地政府已连夜组织救援队伍和冲锋舟进行营救;宜春市出现48起地质灾害。22日,江西境内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有4个水库超汛限,其中新余市江口水库超汛限水位1.16米。

  针对江西近期降水过程多、雨量大、灾害大的形势,江西省气象局要求各地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每一次暴雨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面对当前的防汛形势做好针对性服务。截至22日10时,江西省气象局已先后向向社会发布暴雨预警信号7次,有关市、县发布暴雨及雷电预警99次。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萍乡、新余、吉安、抚州、赣州、鹰潭6市和宜春、上饶2市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方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其他地区今天下午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晚上雨停转阴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