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公选干部中25名普通群众当面试“考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公选干部中25名普通群众当面试“考官”
2010年05月23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3日电(王爵、姚永亮)22日,四川眉山2010年统筹公开选拔30名科级领导干部工作进行面试。面试现场,由25名普通群众和25名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面试“考官”。

  为防止“中考不中用”,眉山市在本次公选中本着“一定要把更多的能干事、干得好事的人员挑选出来”的理念,首次将笔试和面试成绩比例调整为4∶6,加大了面试份量。“这样,在公选的面试环节,评委能否公正行使权力,就直接关系着选拔对象的质量高低。”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十庆说,公选面试专门实行“大评委制”,每个评委组由7名专业考官和10名群众评委组成,群众评委的评分在面试中占三成。“群众评委不是看客,而是具有相应的话语权。”

  负责此次公选工作的眉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彬介绍,眉山市在公选科级领导干部笔试工作结束后,随即开展“选拔”50名面试群众评委活动,其中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5名,普通群众25名。普通群众评委报名条件主要有:热心公益事业,公道正派,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和识人辨才能力,以及符合相关回避规定,结果有81名普通群众自愿报名竞争最后25个面试“考官”名额。

  “今天,我亲身体验了作为一名评委所肩负的责任。从现场看,面试完全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选出了真正的‘千里马’。”作为面试第一考室群众评委的熊利均在结束工作后感叹。熊利均是2008年考入眉山市彭山县黄丰镇金鱼村的大学生村官,她和另外24名群众评委一样,是通过自愿报名、审核和随机抽签等关口后,才有幸当选面试“考官”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