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遭4次高温袭击 电网负荷屡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连遭4次高温袭击 电网负荷屡创新高
2010年05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0分报道,进入5月份,海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屡创新高,5月20号,更是达到212.0万千瓦,同比增长21.1%。

  商业用电量、排灌拉动农业用电需求和居民生活用电的快速增长,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闷热天气,都是海南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今年,海南电网第一次负荷创新高出现在3月15日,是历史上用电负荷新高出现最早的一年,最近一段时间,海南一直持续着36-38℃的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更是持续攀升,半个多月的时间四创新高,5月20日,达212.0万千瓦,这也是今年第八次创新高。

  为确保近期持续高温情况下的正常供电,海南电网加强与各统调发电厂的沟通,确保电煤(气)等供应,做好电网运行和发供电计划安排,精心调度,满足用电需求;同时,针对电网结构和用电需求,多措并举,确保重要场所和居民生活用电;另外,还加强负荷预测和需求预测管理,及时处理电网缺陷,保证电力有序供应。目前,各大电厂目前运行状态良好,电煤和天然气供应正常,正常情况下,居民正常用电应该不受影响。 (记者许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