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铁路脱线事故仍在紧急救援 被埋车厢清理完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昆铁路脱线事故仍在紧急救援 被埋车厢清理完毕
2010年05月2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乡5月23日电(艾永全 何柳斌 刘占昆)23日下午14时,距离沪昆铁路客运列车脱线事发已经12小时,近万名武警、消防、医护、交警、特警仍在事故现场紧急救援,被埋车厢已经清理完毕,由于车厢受到严重挤压,里面可能还有遇难者遗体尚未取出。

  在现场,脱落的车轮、车厢、玻璃等散落一地,有几个卧铺车厢的玻璃全部震碎。

  据了解,脱轨的车厢大多为卧铺车厢,由于事发时正好是凌晨,许多乘客正在睡觉,所以几乎没有任何防范。

  据居住在附近的村民介绍,23日凌晨3点左右,当地警车警报声响彻云霄,全村的人都被惊醒,随后才知道发生了大事故,许多村民主动参与到营救队伍中去。

  由于有多节车厢脱轨,造成线路无法通行,导致沪昆线上的多趟列车晚点、停运,救援人员正采取切割、爆破等方式对车厢进行处理,争取尽早恢复运营。同时,事故还造成铁路线附近电网线脱落,电力部门的工人正在抓紧抢修线路。

  截至14时,已有多名遇难者遗体被清理出来,并紧急送往东乡县殡葬管理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