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遭遇今年来最大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遭遇今年来最大降雨
2010年05月23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23日电(记者 杨伏山)伴随电闪雷鸣,狂风呼啸,厦门市自22日下午开始到23日上午,普遍经受罕见的暴雨洗礼。气象部门称,这场较为少见的暴雨是今年来该市最大降雨,岛内雨量在70毫米以上,岛外也普遍超过50毫米。

  受此暴雨影响,厦门市区个别低洼地带遭遇淹水之患,民房进水,不少地下通道、地下停车场惨遭水淹。地势较低的路面,还出现停在路边的车辆泡在水里的窘境。

  在岛内环岛干道、县黄路、前埔路等地段,因为路面积水,许多车辆只好绕行。

  今年4月底刚刚开通启用的翔安海底隧道,因为隧道内积水,出岛方向的隧道口被封锁禁行。不过,工作人员称,隧道内没有车辆和人员被困。抢修队伍已展开作业,力争在第一时间恢复隧道通车。

  在岛外,海沧、同安、翔安等一些地方也出现民房、地下室等较为严重的积水灾害。

  严重的暴雨既造成低洼地带积水和个别房屋倒塌,也引发了一些交通事故。该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上百起报警电话,多为求助排水,消防官兵积极奔赴现场奋力排水抢险,经过奋战,大部分积水点的险情已经排除。

  23日下午,雨已停歇。气象部门预计,明后天该市天气将转为晴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