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园专职保安员心理测试淘汰率为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校园专职保安员心理测试淘汰率为5%
2010年05月29日 03: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03名保安员在北京市保安培训中心进行了心理测试,由此决定他们能否成为校园专职保安员。负责此项目的心理专家表示,到目前为止,该测试淘汰率达到5%。

  昨日下午,30名保安员在保安培训中心训练场,进行了校园安防演练。除了普通保安必备的棍术演练,还针对校园安保专项,进行了应对学生家长、社会闲杂人员及持刀人员的现场处突演练。另外103名保安员,则进行了心理测试。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办公室主任马旭光表示,针对校园专职安保员的特殊情况,专职保安必须经过选拔和综合考核这两道关。其中,选拔的标准是必须有一年以上的保安员经验,在职期间良好完成任务;其次,是必须通过校园专项安保考核和心理测试。

  负责心理测试项目的首师大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田宝称,保安心理测试在国际上应属首次应用,目前的情况来看,一般有5%的测试人员“不合格”。

  5月12日启动校园专职保安上岗工作后,保安服务总公司已为全市78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供了2696名保安员。此外,还为1680所校园提供了视频监控及联网报警技术服务。

  焦点

  118道题测保安心理

  《保安员岗位测评系统》共有118道题,每道题都有五个选项,分别对应“非常不像我”,“比较不像我”、“不确定”、“比较像我”、“非常像我”。测试者根据自己的想法答题。

  首师大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田宝称,这118道题,能从16个维度(角度),对测试者的心理进行评估,包括耐性、责任心、情绪等性格特点及价值取向。

  田宝表示,评分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目前的情况来看,有5%的测试人员属于“不合格”,专家组建议不把他们列入校园专职保安。

  【部分测试题】

  1.看到暴发户很生气。

  2.丢了钥匙会一个星期难受。

  3.我感到厌烦的时候,喜欢挑起刺激性事端。

  4.即便内心愤怒,我也不表现出来。

  5.很多大事都是我说了算。

  6.我这个人受不得委屈。

  7.我宁可独自工作,也不愿与他人一块工作。

  (记者甘浩 实习生刘珍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