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首尔晨练 与韩国市民共打羽毛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在首尔晨练 与韩国市民共打羽毛球(图)
2010年05月29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9日清晨,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来到首尔汉江市民公园晨练,与正在这里锻炼的民众亲切交谈。图为温家宝与一位市民打羽毛球。周兆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首尔5月29日电 题:温家宝在首尔晨练 与韩国民众“拉家常”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中国总理温家宝29日开始他在韩国第二天的访问行程。有晨练习惯的他一大早便来到首尔汉江公园跑步。2007年访问韩国时,温家宝就曾在汉江边晨练。

  6时15分许,温家宝来到汉江边,他身着一套带有北京奥运标志的运动服,绕着江边的一块草坪开始跑步。一些正在这里锻炼的首尔市民认出了温家宝,走过来向温家宝问好。

  有四位中年男子相约在这里跑步,看到迎面跑来的温家宝,他们放缓脚步,温家宝微笑着伸出手来与他们握手,并询问他们是做什么工作的。这四人告诉温家宝,他们一个是教师,两个是从事建筑业的,还有一个在咖啡馆工作。

  “你们认识我吗?”温家宝问。那位教师说:“经常在报纸上看到您的照片,昨天在电视新闻里也看到您了。”

  温家宝说:“我来你们国家访问,这是第二次。”那位教师说,他去过中国的上海和深圳。温家宝听后笑着说:“那你去中国的次数可能比我来韩国的次数多。”

  同四人道别后,温家宝继续绕着草坪跑步。跑了两圈后,他看到草坪上有人在打羽毛球,便走上前去。两名正在打球的青年男子认出了温家宝,迎过来向他问好。其中一人将自己的羽毛球拍让给温家宝,温家宝与另外一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打了几个回合,温家宝兴致更浓,索性脱下外套,双方的比赛也更加激烈。打了约五、六分钟后,温家宝示意比赛停止,“你打得比我好,”他笑着说。比赛结束后,两位新结识的“球友”聊起了家常,告别时,温家宝说:“代我向你的家人问好。”

  这时,有一对夫妻走过来,丈夫叫高昌燮,妻子叫李长顺。看到温家宝,李长顺显得颇为激动:“温总理,我是您的‘粉丝’。”温家宝笑着说:“我对韩国人民也有深厚的感情,我这次来访问,也是来看望大家的。”

  “我们都很喜欢您,希望我们两国能建立一种‘幸福的关系’,也希望您每天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李长顺说。

  温家宝对她的祝福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两国建交18年来,关系越来越密切,每年来往的人数超过500万。

  李长顺问温家宝喜不喜欢韩国的食物,温家宝连说喜欢。“我昨天还吃了一个韩国的小火锅,还有泡菜。”

  不觉之中,太阳已经从汉江边升起,工作人员提醒温家宝该回去了。温家宝意犹未尽,看到旁边有几个小伙子在打棒球,他又走了过去。2007年访问日本时,温家宝曾与日本大学生切磋棒球,此后便得了一个“35号投手”的雅号。今天,他在韩国民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棒球技艺,也赢得了一片喝彩。

  温家宝在汉江公园的晨练活动持续了约半个小时,离开前,他再次向锻炼的首尔市民挥手致意,感谢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早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