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人员周开幕 中国被称维和"核心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联合国维和人员周开幕 中国被称维和"核心力量"
2010年05月2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 宗晨亮)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29日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内举行,并同时拉开了世博“维和人员周”的序幕。

  前来参加活动日的联合国官员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贡献显著,已经成为“核心力量”。

  活动现场,联合国工作人员特地向在过去14个月中殉职的217名联合国维和人员敬献了花圈,以此缅怀这些为维和事业贡献生命的人们。其中,中国4名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维和警察,被联合国授予“哈马舍尔德勋章”,“哈马舍尔德勋章”是联合国为表彰牺牲维和人员而专门设立的。

  在今天的授勋仪式上,联合国官员称,向4位中国维和警察的英勇行为表示崇敬,正是有了他们的贡献,海地地震震后重建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联合国“维和人员周”为时一个星期,将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向世博游客展示联合国维和行动,其中包括两部介绍联合国排雷行动的宣传片。在上海世博会开幕文艺表演中担任领舞的著名芭蕾舞演员谭元元,将作为“亲善大使”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目前有2000多人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在5个常任理事国中,中国目前贡献了最多的维和人员。这表明了中国是联合国维和的核心力量,”联合国排雷行动处处长麦克斯韦尔·科利如此表示。他并指出,联合国排雷行动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功。

  联合国官员在此间介绍,中国迄今共派出1万6千名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目前仍有2045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