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部分地区或有干热风天气 料影响冬小麦灌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方部分地区或有干热风天气 料影响冬小麦灌浆
2010年05月30日 08:0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的回升,今天(30日),冬麦区的陕西、山西、河南部分地区可能有干热风天气,对冬小麦灌浆不利。而华南的降雨仍将持续,需注意防范城市积涝等灾害。

  华北等地雨后气温回升 陕晋豫局部可能出现干热风天气

  昨天,北方地区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部。不过雨势不大,一般以小到中雨为主,29日5时至30日5时,降水量在4~23毫米之间,其中,辽宁南部雨势最大,沿海地区降大雨,大洼县还出现57毫米暴雨。

  北方其他地区大多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普遍回升。特别是华北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北部,昨天下午14时,这里的气温达26~33℃,回升幅度达8~11℃。

  目前,北方冬麦区中,陕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南部以及山西南部少部分地区冬小麦处于乳熟期;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的冬小麦处于抽穗扬花至籽粒灌浆阶段。

  预计今天,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南等地气温继续回升,日最高气温可能达30~35℃,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干热风天气,对冬小麦籽粒灌浆不利。华北东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雷。

  另外,今明天,陕西西南部、河南南部以晴为主,降水较少,适宜冬小麦收获和晾晒;陕西东南部气象条件较适宜冬小麦收获;甘肃南部有小到中雨,不适宜冬小麦收获。

  华南多降雨 注意防范城市洪涝等灾害

  昨天,江南南部、华南出现较强降雨,29日5时至30日5时,降雨量一般有10~49毫米,其中,广东中山、东莞、汕尾、花都、大埔、江西龙南24小时降雨50毫米以上,大埔最大,达93毫米。

  预计5月30日至6月1日,南方主要降雨区将位于华南地区。其中5月30日至31日,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1日,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6月2日至3日,华南地区的降雨强度将明显减弱。

  专家提示:南方地区入汛以来降水较多,未来一段时间,华南仍多降雨,建议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守,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乡积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