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机空中训练出险 飞行员成功处置避免险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战机空中训练出险 飞行员成功处置避免险情
2010年05月30日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27日,广空航空兵某师党委决定给飞行员罗贤敏记三等功一次,以表彰他临危不惧,处变不惊,沉着果断正确处置,最终化险为夷的英勇无畏精神。

  报道说,事件起因于5月24日的一次飞行。罗贤敏按计划进行第二架次飞行,进行国产某新型战机的改装训练。到达指定空域后,他开始实施战斗特技动作,加力盘旋、半滚倒转,斤斗向上,一切都非常顺利。11时19分,头盔耳机中突然响起了短促的“警告”语音。随即,罗贤敏操纵飞机至顶点翻转改出,观察发现发动机“降转”信号灯亮,与此同时,屏显上红色的“警告”字符不停地闪动着。此时,飞机距离机场85公里。

  罗贤敏立刻收油门将发动机转速调整至84.9%,同时迅速向塔台报告。

  11时25分,飞机离机场近7公里,指挥员询问罗贤敏飞机的情况后,果断发出指令:“加入起降航线,收减速板,收油门,下降不要快。”11时26分,伴随着主轮与跑道摩擦发出的“哧”的一声,飞机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

  报道称,事后查明,发动机降转是由于滑油中有屑末导致,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空中险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