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发生山体塌方 “震中”生命线213国道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发生山体塌方 “震中”生命线213国道中断
2010年05月30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一处山体塌方,造成213国道汶川段彻底中断,并有一条通村半山公路出现约50厘米宽的裂缝,但没有发现人员伤亡。这已经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这条有着“震中生命线”之称的国道,第三次因山体大塌方中断。

  “塌方的具体地点位于汶川县雁门乡索桥村。”汶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杰介绍说,塌方从29日10时开始,一直陆续塌方到当日深夜,共计塌方量超过1万立方米,造成国道213线完全阻断,并沿国道213线形成了长400多米、宽200多米的松散垮塌体;位于垮塌体上方的一条通村半山公路,出现了50厘米宽的裂缝。这条通村道路也被交通部门实施紧急管制,车辆和人员均被限行,萝卜寨、索桥两个高半山村与外界联系的交通要道阻断。

  出现山体垮塌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但在塌方处两侧,已有数千辆车辆等待道路疏通通行。

  由于垮塌山体较为松动,塌方还偶有发生,排危和清理塌方难度较大。目前,抢通人员主要通过高压水枪清理松散山体,但具体疏通时间暂时还无法确定。

  213国道是地处高山峡谷的汶川县与外界连通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整个阿坝州生产生活、灾后重建、九寨沟黄金旅游线的运输“主动脉”,平均每天有上万辆车辆通行,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被称之为“震中生命线”。

  自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以来,这条生命线已经出现过两次因为山体大塌方而中断:分别是2008年5月12日,因8级特大地震出现山体塌方和桥梁断裂而中断;2009年7月25日,因山体崩塌造成一座大桥断裂而中断。(记者侯大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