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致3法官死枪击案:2名伤者目前伤势较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永州致3法官死枪击案:2名伤者目前伤势较重
2010年06月02日 09:2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 ↓小

  6月1日上午,(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发生一起枪击案件,凶手持枪冲进法院向正在办公的法官和工作人员射击,造成3名法官当场死亡,另有3名法院工作人员受伤。凶手作案后畏罪开枪自杀。3名伤者目前正在永州市人民医院治疗,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案件发生后,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零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指挥处置,并迅速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和相关工作组,抢救受伤人员,组织现场勘查,安抚受害者家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及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凶手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零陵区支行守护押运队队长朱军,现年46岁,2006年因房屋买卖纠纷诉至零陵区人民法院,零陵区法院判决朱军胜诉,并由对方继续履行合同支付违约金2万元,8个月后由法院执行到位。但朱军认为执行时间拖延太长,且滞纳金和房产证未执行到位,加之2003年与妻子协议离婚,2006年身患鼻咽癌,至今年诊断为晚期,由此产生怨恨、报复心理和轻生厌世念头。6月1日上午,朱军以验枪为由,通过该行枪库管理员骗取一支微型冲锋枪、两支手枪和子弹,酿成了3死3伤的恶性案件。

  目前,公安、检察部门已分别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因枪支管理渎职涉嫌犯罪的3名管理人员已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了强制措施。(记者 张新国)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