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部分地区暴雨成灾 中小学校全部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梧州部分地区暴雨成灾 中小学校全部停课
2010年06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1日至6月2日的长时间连续降雨,导致广西梧州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在弱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下,从5月31日傍晚至6月2日8时,梧州市普降大雨到暴雨,有10多个乡镇降了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蒙山县的文圩镇,雨量高达213.1毫米。大雨、暴雨导致蒙山县、藤县和岑溪市的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部分农田、圩镇和道路被淹,一些低水位的水稻和经济作物将全部失收,多处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和塌方,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其中蒙山县62000多人受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700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000多公顷。另外,遭遇暴雨、雷电袭击的藤县大黎镇,流经这里的古长河、大黎河均出现水位暴涨,不少农田和圩镇街道被淹,包括镇政府在内的全镇大部分地区停电,通讯受阻,所有中小学校都已停课。

  目前,梧州市各级党委政府正根据防汛预案,派出人员深入受灾地区,了解灾情,组织群众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对防汛重点和防汛设施加强巡查,加大地质灾害防范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力减少暴雨和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 (记者张江元 梧州台谢大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