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公众为什么追问“天上人间”的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公众为什么追问“天上人间”的真相?
2010年06月02日 11:20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些事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比如最近被北京警方查处的夜总会“天上人间”。

  之所以说是公开的秘密,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北京很少有人不知道“天上人间”,但几乎没人知道这家夜总会的拥有者是谁,有何背景。当晚查抄的结果也只是曝光了其中的有偿陪侍人员,被陪侍者则淹没于茫茫人海,甚至没有任何记录,包括经营者,有没有违法违规,该如何处置,一概不知。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除了被暂时停业整顿的“天上人间”这个夜总会名字是真的,其他如经营者、陪侍者、消费者,一概都被隐去了真名,不能见光。

  那么,这样的经营场所,这样的生意,其合法性、合理性又在哪里呢?

  在扫黄风暴中,“天上人间”猛然进入公众视线,结果是在“存在有偿陪侍、消防安全等问题”的名义下被停业整顿。但无可讳言的是,更多人关注的并非消防的问题,而是一直存在的“有偿陪侍”、“漫天要价”问题,以及各种传言包围下的“神秘内幕”。为什么到今天为止,除了早就撤资出局的原老板覃辉被媒体点名,其他多次的换手中,都没有透露出到底谁是这家夜总会的拥有者或曾经的拥有者,更没有能够说明的是,到底是什么样的“背景”,能将这个名闻遐迩的地方支撑这么久。

  夜总会“天上人间”是一个真实的存在,但它幕后所有的东西至今都并未曝光。发生在其中的人与事,全都被掩盖在了灯红酒绿中。

  有偿陪侍和高消费以及可能隐藏在背后的黄毒赌和腐败问题,都是有法律规范的,任何个人、任何机构,其经营活动都不能游离于法律法规之外。这次“天上人间”被查抄,按照相关处罚规定被勒令停业整顿6个月,这也是有偿陪侍处罚的最高限。然而,谁能保证,6个月后恢复营业,不会一切照旧?“天上人间”的保安放言,过不了几天这地方就可以重新开张。这更让人担忧,保安的底气从何而来?

  必须强调的是,公众关注“天上人间”,并不是对传闻传言好奇和八卦,而是想知道在所谓“江湖传言”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真相?这一类的公共娱乐场所将来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规范和净化。公众还有权知道在停业整顿期间,“天上人间”究竟是如何整改的?长期存在的有偿陪侍为什么到现在才管?容留有偿陪侍的经营者是谁?应该怎样追究他的违法行为?

  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回答,警方的扫黄风暴就只能是“刮一阵风”,而达不到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秩序的真正目的。因此,有关部门应尽快公开真相,彻查隐藏在背后的各种违法问题,不能任其挑战法律的底线和公众的质疑。(东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