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枪击案影响北京法院安保升级 法警领瓦斯喷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枪击案影响北京法院安保升级 法警领瓦斯喷罐
2010年06月02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日)发生在湖南法院的枪杀法官案件,引起社会对法院安全的强烈关注。受此影响,今天,北京市部分法院升级了法院的安保措施。

  丰台法院召开紧急会,部署加强法院安保措施,法警大队紧急动员,排查矛盾,检查安全保卫工作,升级安保措施。记者注意到,安保升级后,进门先过“三道检”。全面加强了入口的安检强度,在随身物品扫描和金属探测器后,还有值班法警手持金属扫描仪对每位当事人进行最后的贴身扫描。虽然这道程序延缓了排队进门速度,但是法警大队规定法警用统一规范的文明用语,并且对当事人进行耐心解释,安检整体秩序井然,没有造成拥堵。

  此外,该院在楼层加派巡逻哨卡。将备班法警临时分组,加派到楼层间进行安全巡逻,并保证每组巡逻法警都配备有对讲电台,并由总台与各巡逻小组进行定时联络,保证电台随时有人接听。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以做到零时间反应,快速处理。

  最后的保障是应急小组,由专业“一招制敌”训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的精干小队,配备有防控及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所需要的装备,能够有效地防止各种危害法院安全的不法行为。

  今天上午,一中院也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加强安保事宜。法警大队从库房中领取了警用手电、电台、瓦斯喷射罐、手铐、警棍、急救包等“八大件”。该院同时加强了安检、巡逻和应急等安保措施。 (记者杨昌平 通讯员李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