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把制止耕地抛荒列入年度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把制止耕地抛荒列入年度考核
2010年06月02日 19: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有效解决耕地抛荒问题,保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杭州市政府日前决定把制止耕地抛荒列入对区县市政府年度考核。

  对因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造成辖区内全年性连片抛荒面积5亩以上、季节性连片抛荒面积50亩以上的区、县(市),将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杭州市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仅0.4亩,耕地资源非常有限。而目前全市耕地中全年性抛荒的有7990亩,季节性抛荒的有14多万亩,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大量农民从一产向二、三产业转移,耕地抛荒现象仍在加剧。

  杭州市政府提出的目标是,力争通过3年时间,有效制止耕地抛荒现象,实现季节性抛荒面积缩减70%以上,全年性抛荒面积缩减80%以上的目标。

  杭州市政府指出,要推进土地流转,稳步解决因劳动力缺乏而引发的弃耕抛荒问题。鼓励农田向种粮能手集中,促进耕地向规模经营户集中。鼓励农业生产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承包抛荒田,并在用地、信贷、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记者 岳德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