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有164支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共有164支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
2010年06月05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4日向媒体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内地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和西部地区,目前共有164支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

  作为中国科协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内地的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是指导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专门队伍,这支特殊的科普队伍有编制、有专职人员、有现代化的设施设备,长年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等独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科普工作,被誉为民族地区科普惠农工作的“轻骑兵”。

  例如,新疆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长期深入新疆的乡村,用汉、维吾尔、哈萨克等多种语言文字,播放科普电影,发放科普资料,讲授科普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在消除“7·5”事件影响中也发挥出积极作用。

  中国科协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自2006年实施以来,中央财政投入奖补资金累计达到7.5亿元人民币,已有4659个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和农村科普带头人先后受到表彰,其中包括35个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

  2010年是中国“十一五”的收官之年,“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增加至3亿元人民币,将表彰100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39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390名农村科普带头人和5个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