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2名干部大规模交流任职 健全培养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92名干部大规模交流任职 健全培养机制
2010年06月05日 0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2名区县局级后备和优秀处级干部今年将进行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交流任职。这种大规模统一调配使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交流任职在本市尚属首次。昨天,本市召开2010年组织选派干部交流任职和挂职锻炼动员部署会议。

  据悉,交流任职的92名干部中,女干部14人,少数民族干部6人,非中共干部3人;平均年龄39.4岁,40岁以下的有52人,1980年后出生的有8人,年龄最小的29岁,共有6人;他们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九成为硕士、博士,其中硕士70人,博士13人。

  今年,本市对挂职锻炼工作进行了统筹整合,不仅选派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等单位挂职,而且还协调了中央国家机关、金融机构、高级党外人才来京挂职,总数达370人,规模为历年最大。

  记者在干部挂职锻炼名单上看到,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办)航空港处处长王洪存挂任国家商务部业务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新闻处处长白力挂任西城区区长助理……数据显示,370名挂职干部中,1970年后出生的有194人,年龄最小的26岁;367人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硕士218人,博士51人。

  其中,本市选派221人到中央国家机关挂职21人,中央金融机构挂职86人,到浙江、江苏、甘肃三省挂职40人,其余的干部则分别到市级党政机关、信访部门、区县党政机关、乡镇街道和市属国有企业挂职。与此同时,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中央高级党外人才和双管高校来京挂职有149人。

  “选派干部大规模交流任职,有利于形成市级党政机关干部到区县、区县干部到市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党政机关的有序流动,形成干部在基层成长、干部从基层选拔、干部到基层培养的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干部健康成长的培养机制。”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释了此次交流任职的意义。

  -马上就访

  上下互动 官员经历将更完善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此前,北京市更多的是到外地支援挂职,而这样内部的上下交流,还没有形成大范围的制度。

  汪玉凯认为,在基层工作的官员到北京市、部委挂职可以使基层干部对市政府的决策运转更了解,从而更好地为在基层工作服务。而上面的官员更多的是到基层调研,对基层工作了解不够深入,通过交流任职,上下互动,官员的经历将更完整,对各个行业也将有更深刻的体会,从而提高干部的行政管理能力、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

  汪玉凯同时还表示,国企领导可以到政府机关任职,政府官员也可以到国企任职,但必须建立一种制度,如果国企老总是市场招聘可以拿高薪,如果是政府官员任职就不能拿高薪。因为企业工资很高与政府官员形成强烈的反差,会对官员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这种制度的设计不仅可以培养干部,也可以防止腐败。(记者郭爱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