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力推行退役士兵免费培训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大力推行退役士兵免费培训政策
2010年06月05日 09:46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广州6月4日电 特约记者曾政雄、杨小刚报道:“过去是我去找工作,如今是工作来找我!”今天,在韶关职业技术学院,即将毕业的退役士兵学员张邦成接到第4份用人单位聘用意向书。

  自2007年3月广东省实施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后,该省先后有3万多名退役士兵走进了各类职业技术院校。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他们都拿到了一门以上职业技术等级证书,其中2万多人已经上岗就业,不少人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有的已经走上企业中层管理岗位。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叶小山告诉记者,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把在军营“有排头就站、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精神带到校园。“双休日他们几乎不休息,实践操作课其他学员做一遍,他们做两遍、三遍,直到掌握技巧为止。”

  记者查阅了多所学校近3年来各类学习竞赛光荣榜,发现上面都有退役士兵学员的名字。广东高级技工学校模具一中队退役士兵学员张水连,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成为第一个留校任教的退役士兵学员。据各学校汇总数据显示,3年来,广东省退役士兵学员获得学校各类学习竞赛奖励800多项,获得市级以上技工专业比赛奖励50多项,1100多人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

  经过职业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集军人优良作风和知识技能于一身,“最可爱的人”成功转型为“最能干的人”。谭伟明是清远城市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退役士兵,2008年底被珠海格力集团录用后,他边工作边学习边钻研,发挥技术特长为企业节能减排,一年为公司创造了近千万元的经济效益。和他同批录用到该公司的100名退役士兵,大多成为各个岗位的技术骨干,其中6人当上了车间主任。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