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公布
2010年06月05日 13:59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日下午,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强卫书记、骆惠宁省长的工作部署。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张建民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成员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玉树州委、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建民要求,要学习好强卫书记、骆惠宁省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重建的基础工作要继续抓好房屋鉴定、危房拆除、废墟清理工作;尽快核实灾区过渡性安置户数和城镇、农村需重建、维修加固房屋总户数;做好社会稳定、消防、安全生产、防汛、防疫、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产业恢复、防灾减灾等工作。继续做好结古镇总体规划修改,安排好其他9个专项规划的征求州县意见工作;尽快出台《建设项目管理规定》、《总承包管理办法》、《寺院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加快第一批开工项目,如学校、医院、广电、市政工程、寺院的选址工作,做好建筑设计方案。加快20个重灾村的详规和户型的设计工作。启动一般灾区城镇和村庄的规划设计;继续做好建材、运输、电力、生活保障工作。加快甘达、禅古两个示范村建设,使两村建设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张建民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干部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狠抓落实。要始终确保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各组组长、副组长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各部门按职责把工作抓起来,主动思考、安排工作,深入整个灾区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在做好重建工作同时帮助指导州县做好行业管理工作。(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要建立和强化责任制度,各工作组、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制定工作标准,强化检查督促,按照已明确的工作进度完成好任务。要完善和强化协调机制。加强与军队、武警部队的沟通协调,做到军地联动。同时,确保军队、武警部队援建的孤儿学校、中学、综合性医院尽快开工。(杨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