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将广东省列为国家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将广东省列为国家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2010年06月09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8日电 (索有为 郭兴民 梁小哲)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8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广东海洋论坛上表示,中国国务院日前已将广东省列为国家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8日,广东邀请中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为广东打造海洋强省出谋划策。

  李容根说,广东自古以来临海而立、因海而兴,目前已初步建成功能明确、优势互补的珠三角、粤东、粤西三大海洋经济区。2009年,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达6800亿元人民币,占全省GDP的一成七,海洋经济总量连续15年居中国首位。国务院最近将广东省列为国家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这为广东海洋事业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指出,海洋不仅是广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优势,更是广东未来发展的希望。广东在今后一个时期大力培育和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显得尤为必要。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伟仪称,广东是海洋大省,但还不是海洋强省。广东海洋生态保护形势十分严峻,海域水质满足海洋功能区划要求的海域面积仅为35.8%,应从减少对海洋生态环境的损害,以人工方式加快海洋生态恢复。

  郑伟仪说,长期以土地换GDP式的经济高增长,造成广东省生产和生活用地极其紧张,尤其是珠三角几乎面临无地可用的境地,科学围填海可以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空间。广东省近5年围填海面积近40平方公里,不足河北曹妃甸工业区或天津滨海新区用海的十分之一。广东要根据围填海生态环境综合评估等因素,确定海岸基本功能、开发利用方向,科学划定禁止围填区、限制围填区和适度围填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