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将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协将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
2010年06月09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8日从此间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才和调宣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国家赋予其人才工作的五项任务之一,中国科协将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同时要拓展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渠道吸引人才。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邓楠当天在会上讲话时说,对于中央交付的培养企业工程技术人才、健全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制度、推动国际工程师认证、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和实施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五项任务,中国科协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这五项工作摆在人才工作的突出位置,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邓楠表示,人才工作方面,中国科协既要通过搭建中外学术交流平台发现人才、举办宣传表彰活动激励人才、拓展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渠道吸引人才、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凝聚人才,也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培育人才、组织继续教育和专门培训造就人才,并通过开展科普活动提升人力资源素质,努力构建具有科协特色的科技人才成长服务体系。

  据介绍,截至2008年底,中国科协系统各级学会已经拥有个人会员1250万,科协基层组织个人会员346万,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