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传现野生华南虎吃人 有关部门辟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连江传现野生华南虎吃人 有关部门辟谣(图)
2010年06月09日 09:20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虎吃人”的传言在贵安镇流传甚广。(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传言在晋安和连江接壤的多个乡镇炒得沸沸扬扬

  连江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局和宣传部表示:纯属谣言

  福州连江山林里惊现野生华南虎,还吃掉两人?近日,有关“老虎吃人”的传言在晋安区与连江接壤的几个乡镇里炒得沸沸扬扬。相关部门对此表示:纯属谣言。

  昨日,晋安区宦溪镇建立村一村民致电本报,称最近周围人都在谈论一件事:4天前,与建立村接壤的连江东湖镇飞石村三名村民上山时,被老虎咬死两人。记者采访时,建立村当地村民均表示“有此事”,但事发地在连江潘度乡贵安村。

  “贵安三名女村民上山采粽叶时,遇到了老虎,两人被咬死。”建立村多名村民说,“一具尸体最后被吃得只剩一条大腿,另一具剩一个头颅,贵安那边的村民吓得现在都到我们这边采粽叶。”

  记者赶到贵安村时,贵安村民说法与报料人说法一致:老虎吃人事件在东湖镇飞石村。

  “没有,那是在长龙镇。”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当记者赶到飞石村时,又遇到了这样的说法。接下来根据各地村民说法,记者一行人又在长龙镇和透堡镇走访,得到的结果均为:本地没有此事,事件发生在相邻某个镇。大多数人都认为被老虎吃掉两人,也有部分村民听说老虎咬死一人。而在长龙镇和透堡镇,有部分村民听说是野猪或豹子咬死人,但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

  据调查,这“老虎吃人”的传言流传甚广,几个乡镇妇孺皆知。记者联系了这些乡镇派出所,得到的结果均为:没接到此类案件报警。

  对此,连江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局和宣传部对此均表示,没有发生类似事件,“老虎吃人”说法纯属谣言。

  福州市林业局相关人士表示,野生老虎要是出现在福州就是华南虎,而华南虎几十年都没在福州出现,“老虎吃人”的说法不太可能.。福州动物园唐副园长则表示,动物园没有老虎出逃。此外,福建省林业厅相关人士表示,该厅至今也并没接到相关报告。(记者 徐达华 柳涛 实习生 徐扬帆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