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部分居民点清墟不彻底 房基等建筑垃圾被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部分居民点清墟不彻底 房基等建筑垃圾被埋
2010年06月09日 13:19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6日,(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张建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玉树灾区建筑、生活垃圾填埋场选址,甘达、禅古示范村村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结古镇废墟清理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及玉树州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了建筑垃圾填埋问题。会议要求对垃圾回收利用企业进一步严格管理,督促企业在垃圾回收处理完后完成原地造地、恢复生态任务。会议指出,一些居民点清墟不彻底,掩埋了房屋基础等建筑垃圾,下一步重建时,要有准确估计,做到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对于恢复重建期间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选址,要尽快组织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提出意见。

  关于甘达、禅古示范村村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会议要求尽快制定城镇住房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农村住房村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标准,并选派专家到现场测算住房建设造价。州、县政府要与施工企业加强沟通,督促企业接受造价,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保质保量完成示范村建设。

  会议强调,结古镇拆危清墟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完成省委、省政府所定6月20日全部清场任务。尤其对今年第一批项目拟选场地要确保清场,为开工创造条件。要切实加大拆危清墟政策宣传力度,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特别是灾区干部要带头,以集资房和干部门面房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拆危清墟工作步伐。州政府要对结古镇未拆除危房再次摸底,进一步强化责任制,每个片区、每幢楼房都要责任到人。同时,要合理安排专业拆除企业的工作任务,把任务具体到每一栋楼。 (郝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