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措施禁止野蛮拆迁 规定补偿必须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出台措施禁止野蛮拆迁 规定补偿必须到位
2010年06月09日 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6分报道,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首先是征地补偿方面,通知要求,要充分尊重被征地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申述权,做好批前告知和批后公告,妥善解决好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同时要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防止出现拖欠、截留、挪用等问题。征地涉及拆迁农民住房的,必须先安置后拆迁,妥善解决好被征地农户的居住问题,做到被征地拆迁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在城镇土地的征地拆迁过程中,要尊重被拆迁人选择产权调换、货币补偿等方面的意愿,妥善安置被拆迁居民。要完善被拆迁人中弱势群体的住房保障工作,综合运用最低收入保障、失业保障、最低补偿标准和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等政策措施,解决被拆迁居民中困难家庭的补偿安置,确保其基本居住需要。对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一律不得实施强制拆迁。  陕西省政府要求,对采取停水、停电、阻断交通等野蛮手段逼迫搬迁,以及采取“株连式拆迁”和“突击拆迁”等方式违法强制拆迁的,要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因暴力拆迁和征地造成人员伤亡或严重财产损失的,公安机关要加大办案力度,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严厉惩处犯罪分子。此外,对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以及存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随意动用公安民警参与强制征地拆迁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政领导的责任。记者刘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