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推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
2010年06月11日 15: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北京将在全市娱乐场所推行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防止各类违法犯罪人员藏身其间,有效管理和保护娱乐场所从业人员。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业管理处处长金翔说,目前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实行实名管理,同时由于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流动性大,被侵害案件时有发生,为了实现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有效管理,北京警方采用科技手段,推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IC卡管理制度。

  据介绍,目前北京警方已经在部分娱乐场所试点IC卡管理,全面采集从业人员基础信息、从业情况。卡内存储从业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信息、岗位名称、从业经历等,并具有唯一的编号。警方要求从业人员每人一卡,上岗时必须佩戴。

  警方表示,采用IC卡管理的方式,可以严防各类违法犯罪人员隐匿于娱乐场所,同时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有效的管理和保护。

  记者了解到,目前IC卡管理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短期内可以实现覆盖北京全部娱乐场所。 (记者卢国强 李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