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毒品入境 武警边防侦查员蹲守七天破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宗毒品入境 武警边防侦查员蹲守七天破案(图)
2010年06月11日 18:05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6月11日播出《危险跟踪》。

  大宗毒品已从海上入境,武警边防侦查员穷追不舍。危险跟踪时,面对贩毒嫌疑人突然走向侦查车辆,他们将如何巧妙躲藏?昼夜侦查,他们将怎样一步步揭穿毒贩的真面目。

  大宗毒品即将交易

  这一天,武警辽宁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的侦查员在海上执法过程中获得重要线索,几名境外人员已经从海上把大宗毒品运送入境,准备开始交易。

  境外毒贩从海上运送毒品的消息让海警二支队的官兵格外重视,他们马上赶到某花园小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前两个月间,确有几名境外人员住在该小区6号楼309室。这套住房是唐某的住处,唐某有吸毒史,所以几名境外人员在这住,好像不是做正当的边贸生意,他们很可能与走私毒品案件有关。虽然现在几名境外人员已离开了小区,但侦查员仍然展开了细致的调查。

  目前,唐某是破获这起案件的重要突破口,负责此案的二支队教导员孙怀玉利用技术手段调出唐某的照片和全部资料后,悄悄地进入唐某居住的某花园小区。

  然而整整待了一天,孙怀玉却并没有发现唐某的任何踪迹。第二天,支队又增派了两名侦查员,他们携带监控设备前往花园小区。在一个既便于观察监视又不容易暴露自己的隐蔽地方把车停好,在车里架上监控设备对准了唐某住的单元。

  根据事先了解的情况,这里只有唐某一个人居住,他偶尔会到外面吃饭。可时间已经过了下午两点,唐某却没有出现。同时他住的三楼的房间也没有丝毫动静,看来唐某在家的可能性不大了。

  是继续蹲守还是去找其他的线索,就在孙怀玉他们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办时,摄像机屏幕上,一名很像唐某的男子从这个单元走了出来,他走路很快,以至于侦查员只看到了一个背影,根本无法仔细辨认。面对这样的情况,显然侦查员们并不能马上采取抓捕行动,一是不能确认他是否就是唐某,二是即使抓到的是唐某,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他也必定会百般抵赖,因此侦查员只能先进行跟踪。

  “宁丢勿暴”是侦查员们进行跟踪时最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就是说哪怕丢失了目标也不能暴露自己。刚刚跟踪到小区的大门,侦查员就暗叫了一声不好,原来这个大门限制车辆出入,车辆要走另一个出口。而此时下车跟踪很可能会引起对方的注意,侦查员不得不绕行另一个出口。而让大家感到庆幸的是目标并没有跟丢。当侦查员的车绕到行人出口时,那个人刚好走出这里没多远。

  通过观察这个人的体貌特征,侦查员确定此人就是唐某。十几分钟后,一辆车缓缓地停在了唐某面前,可他并没有急于上车,而是左右环顾了几眼后才迅速上车,他的警觉和狡猾,让侦查员又多了一份顾虑,他们知道,对手应该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通过一个路口时,唐某坐的车突然左转停靠在路边,而跟在后面的侦查员怕引起怀疑,只能在超过唐某坐的车几十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通过监控设备,侦查员发现唐某正和开车的人交换物品。尽管已经发现有交易毒品的可能,但侦查员们并没有立刻采取行动。

  昼夜贴靠侦查

  不大一会功夫,唐某坐的车又向市内驶去,这段路的距离比较远,而且路上的车辆也不多,考虑到如果继续跟在后面,很容易暴露目标,因此,侦查员决定必须超车,在进入市区的必经之路上提前等待,一切都是按侦查员预想的情况发展,他们巧妙地跟踪着唐某进入了市区,在东港市老车站一个卖地板的商店门口,唐某下车走了进去。可他并没有买货的意思,而是不停地打着电话,像是在等什么人。二十多分钟后,侦查员发现唐某坐的那辆车又开了回来,开车的人把一叠钱交给唐某后就开走了。而唐某则乘坐出租车回到了自己的住处。跟踪唐某一天,侦查员初步判断唐某正在进行大宗毒品交易的准备,他的确是和境外人员相互勾结的关键人物。

  当天晚上11点左右,又一个新的情况出现,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子和唐某在楼下会合后,他们开了一辆车驶出了小区。

  唐某他们的车开到了东港市的一个练歌房,一个小时之后他们才一起回到了唐某居住的小区。而侦查员发现和唐某在一起的那名男子也是这个小区的住户,他走进了5号楼207室。经过向小区物业人员打听,那名男子姓宋,也有吸毒史。

  由于唐某频繁和涉毒人员交往,侦查员判断他将进行大宗毒品的交易时间不会拖得太久,因此必须死死盯住唐某和宋某,是对贩毒嫌疑人的跟踪进行得更加严密了。侦查员们困了就轮流睡一会,饿了就把饭买回来在车里吃,连续跟踪监控了5天。长时间在车里坐着,侦查员们身体无法活动,吃不好、睡不好,已是相当疲惫,但他们的心中都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圆满完成这次破获大宗毒品案件的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